H白梨

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鸽声一片

【哈罗】Polaris1

※战后设定

※一言以蔽之:在霍格沃兹没和罗恩成为好朋友孤身一人战胜伏地魔的哈利在大战后遇见了来开导他的罗恩,并把罗恩善意的谎言全部当成了真心话

※原著死亡角色活了预警




一.

罗恩的心理诊所今天并没有人光顾,比平常冷清得多。好吧,韦斯莱家家庭聚会的日子已经几乎在巫师界闻名,这几位在各自领域出色的韦斯莱都收到过莫丽让他们立刻赶回家的吼叫信。


罗恩觉得比起当一名傲罗,他还是更擅长经商和开心理诊所,对角巷红火的那几个店或多或少都有他的股份,外加上他这间不大的诊所,他挣得钱吃穿不愁,唯一发愁的是今晚的家庭聚会。


韦斯莱家的孩子个个都让人羡艳,在他们各自的领域或多或少都有点呼风唤雨的小权力,例如罗恩,他要是愿意,对角巷好几家有意思的店都要关门。


诊所里突然传出神奇的波动,毫无疑问有人使用了移形换影。


“邓布利多教授?”罗恩眼睁睁地看见邓布利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眼前,那长长的白胡子简直要拖到地板上,当初罗恩只是拿着傲罗的工资投了对角巷的几家店,就是邓布利多亲自来找他说他应该开一家心理诊所。


你具有让人快乐的魔力。


罗恩一直没有忘记邓布利多对他说的话,就是这句话让他在巫师界做出了史无前例的举动,开了一家麻瓜才会有的心理诊所。不过邓布利多说的一点也没错,战后来寻求疏导的巫师很多,他们甚至定期在这里聚会。


“我为你带来一个人,我想他需要你。”邓布利多扶了扶鼻梁上那副看起来古怪极了的眼镜,在他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青年。


青年的头发是纯黑色的,碧绿色的眼睛像毒蛇一样瞬间锁定了罗恩,里面的试探、防备、警惕过于清晰,他甚至站姿都不是悠闲的姿态,是一种瞬间就可以发力像猎豹一般冲出去的状态。


这是一个经常战斗的人。罗恩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判断,这个人很危险。


“哦,这是罗恩·韦斯莱,我很相信他。”邓布利多似乎压根没发现黑发青年的异常,好像这就是一场平平无奇的见面,非常热情地介绍道,“这是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


大难不死的男孩。


可怜的救世主。


罗恩瞬间明白了哈利波特的状态究竟是为什么,一个孤孤单单长大的,背负着血海深仇和拯救世界的重任的,每一步都已经被设计好的少年,哈利没有被逼疯,这简直是上天的恩赐。他在霍格沃兹的时候就已经对这位可怜的救世主充满同情了,一开始他羡慕哈利的名气和那些冒险的经历,后来他发觉那只会把一个人逼疯!尤其是哈利波特在霍格沃兹没有一个算得上交心的朋友!


“好吧。我要走了,我今天还要和麦格教授谈论一下霍格沃兹新学期的学生名单。”邓布利多向罗恩眨了眨眼睛,“我相信你能懂我的意思,罗恩。”


“是的,教授,我懂。”


邓布利多离开后,局面一时陷入了僵局。哈利似乎压根没打算和他说话,只是戒备地站在原地,罗恩一边冲了杯咖啡,一边想估计邓布利多教授要求哈利待在这里不准离开,要不然他可能不会看见哈利待在他的诊所超过三分钟。


“呃,哈利。”罗恩将咖啡试着递过去,看了眼墙上的钟表,在邓布利多教授来之前他就已经打算离开诊所了,再晚几分钟,妈妈会唠叨他整个晚上的,“有点冒昧,我们家今晚有个聚会,我着急回去,你要和我一起去吗?呃,我想邓布利多会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趁哈利看起来并没有抗拒这个提议,罗恩顿时松了口气,他确信他今天不会收到妈妈的吼叫信,将壁炉旁边的飞路粉递过去:“陋居,是我家的地点。”


罗恩刚从壁炉里出来,就听见了莫丽的尖叫声:“罗恩!你应该先和我介绍一下你的朋友。”


“妈妈,这是哈利·波特。”罗恩赶紧插进莫丽和哈利中间,“这是我妈妈,莫丽·韦斯莱。”


莫丽的眼神果然如罗恩所料,充满了惊讶、悲伤与同情,看起来恨不得让哈利波特常住他家,感受一下他们这个温暖的充满爱意的大家庭。


“妈妈,”罗恩挡住莫丽看向哈利的怜爱的目光,“我想在晚饭之前先带哈利看看我的房间,那我们就先上楼了?”


“好了,孩子们,拿上这个。”莫丽将手里端着的果盘递给罗恩,上前亲吻了罗恩的脸颊,“晚饭的时候,我会上去叫你们的。”


“别介意,我妈妈总是对我们带回来的朋友报以最大的热情。”罗恩不得不解释一下,以防哈利受不了别人同情的眼神,很多人觉得这使他们的尊严受到了伤害。


“我不介意。”哈利摇摇头,他四周观察着罗恩的家,大战前凤凰社集合的时候他见过韦斯莱家的人,只不过当时他只对罗恩·韦斯莱有点印象,他总能在休息室听见一个女巫气急败坏地和罗恩争论。战后他并没有和韦斯莱家的人再有过接触,不过也偶尔能在魔法部听见人们讨论这个走运的家族。


韦斯莱家却并不如其他人嘴里说得那般,内部雕梁画栋极尽奢侈,反而破破烂烂,歪七扭八勉强凑起来的木楼梯彷佛下一秒就能被踩塌,上到高处时哈利甚至要弯下腰来防止补得坑坑洼洼的屋顶狠狠地砸到他的脑袋。


“这是我的房间。”罗恩打开房间的木门,他的房间顶棚比屋顶的其他位置要高一截,就像是老房子长了个脓包,里面还是老样子,莫丽保留了家里每一个人的房间,虽然他们已经很少回来常住了。


床边那个简陋的拿木棍搭起来的衣架上还挂着格兰芬多标志的红围巾,罗恩十分局促地站在原地,他向梅林发誓,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现在这种无话可说的情景了。他的小房间根本没有多余的位置让哈利坐下两个人自得其乐相安无事的一直到晚饭开始,他们除了一起盘腿坐在那张细长的床上没有任何选择。


“比我的阁楼间好多了。”哈利主动坐在了床上,故意打趣道,“我相信你在学校里听过很多关于我的......故事。”


罗恩突然笑起来,他们像是突然打破了横在两个人之间的屏障:“是的,但我没有听见过你的阁楼间,我听到的都是哈利波特勇闯困境,战胜了邪恶的敌人,赢得了少女的倾心。”说着罗恩还刻意手指卷着自己的发尾,矫揉造作地向哈利抛了个媚眼。


哈利颇为认同地点点头,打趣道:“我倒是希望我有那么大的魅力,毕竟赢得了众多少女倾心的救世主在舞会上差点没有舞伴,要不是麦格教授,你说不定会看见我牵着幽灵跳舞,要是她们愿意的话。”


房间里的床窄窄的,罗恩笑得差点从床头掉下去,他想了想人们看见哈利牵着幽灵出席在舞会上,保准第二天《预言家日报》的头条会写些让人捧腹大笑的阴谋论文章。


哈利盯着东倒西歪的罗恩,觉得邓布利多说得对,罗恩·韦斯莱拥有让人打开心扉的神奇魔力。


“罗恩!哈利!下来准备吃饭了。”莫丽夫人响亮的声音穿过一间间拥挤的蜂巢一般的小房间,叫停了两个男生哈哈大笑的聊天。


罗恩赶紧打开房门探出头去回答道:“好的,妈妈,我们立刻下去。”


“走吧。”罗恩回头对着哈利伸出手,“下去见见我的家人们,他们都会很喜欢你的。”


楼梯最低的扶手上靠着一个女孩子,红色的大波浪卷发披在肩上,即使是一个背影,也能从中窥见其惊艳的美貌,是一种肆意张扬的美丽。


“这是我妹妹,金妮·韦斯莱。”被叫作金妮的女孩子扭过头来,她并没有看见几乎藏在楼梯间阴影里的哈利,只是冲罗恩简单地打了个招呼。


“你今天回来的好早,”金妮对能在家里看见罗恩表示了十分的惊奇,“看来我们今天打赌的对象变成乔治和弗雷德谁最后回来了。”


罗恩难以置信地皱起眉头:“每次我回来之前,你们都在开这种无聊的赌局?”


“确实很无聊,因为你每次都是回来最晚的那一个,毫无悬念。”金妮耸耸肩,拐弯去厨房将摆满食物的盘子用魔法有条不紊地全部都移到餐桌上去,“今天可有意思多了。”


罗恩翻了个白眼,无语地挥了挥魔杖将桌子上叠在一起的盘子和刀叉都摆放到正确的位置,反呛回去:“是,我打赌他们俩个人肯定一起出现在壁炉里。”


话音刚落,壁炉那边就传出来接连不断哎呦哎呦的叫声。最先出来的是一个银发齐腰的高挑貌美的女子,哈利认出那是三强争霸赛上布斯巴顿魔法学校的勇士芙蓉·德拉库尔,没想到会出现在韦斯莱家里。


“哦,那是我大哥比尔的妻子,芙蓉·德拉库尔。”罗恩站在哈利旁边解释道,“后面那个留着马尾辫的是我大哥比尔·韦斯莱,那个有些矮,脸上很多雀斑的是我二哥查理·韦斯莱,他热衷于研究龙,那位看起来死板又固执的是珀西·韦斯莱,后面的双胞胎是乔治和弗雷德。他们可真巧,我感觉壁炉都要被撑破了。”


大家很快发现了最小的弟弟身边还站着个外人,他那一头黑发站在韦斯莱家里实在是太过突出。在场的人或多或少都见过哈利,他那标志性的黑发和碧绿色眼睛,韦斯莱家多半都是凤凰社的人,也都知道救世主的后期经历。但大家很显然不明白,哈利·波特为什么会出现在韦斯莱家的家庭聚会上。


“嘿,小罗尼!”乔治和弗雷德同时搭上罗恩的肩,用古怪的腔调唱道,“我们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救世主成了好朋友?”


“他叫哈利,不叫救世主。”罗恩给自己肩上的两只手毫不客气地拍上去,发出了响亮的巴掌声,“我想我有权利带我的朋友回来参加聚会。”


罗恩的话并非发自内心,朋友两个字是他善意的谎言,或者说他试探哈利的一种手段,他需要知道眼前这个看起来千疮百孔摇摇欲坠的救世主在等待什么的拯救。


这顿饭吃得还算平静,虽然突然闯进家庭聚会的陌生者让这顿饭变得有些尴尬,但莫丽连珠炮似的关心和哈利有问必答的态度还是让这顿饭顺利地进行下去。


“罗尼,出去打球吗?”乔治突然一个跨步挡在打算拉着哈利上楼的罗恩身前,脸上的五官疯狂地挤到一起,朝向坐在一边低着头不说话的金妮。虽然罗恩并不觉得这是让金妮和哈利共处的好时机,想想吧,一个阴沉的救世主和一个疯狂的小粉丝,这两个人和谐相处的概率不亚于他占卜课上作业得了优秀。


不过罗恩自然知道金妮心里的小九九,他亲爱的妹妹巴不得他们赶快出去打球,只能无奈地点点头:“ok,是个很不错的建议。”


哈利似乎想跟着站起来,罗恩立刻喊道:“不,哈利,你坐下,饭后不易剧烈运动。”


“你这个理由简直糟糕透了。”乔治勾着罗恩的肩转身低声地吐槽道。


“如果你能想出更好的。”


罗恩刚和乔治他们进入状态,金妮就从家里气冲冲地跑了出来。


“金妮?你不是要和哈利聊天吗?”罗恩轻而易举地躲掉对面飞过来的球,将手里的球扔给乔治,径直向刚出门的金妮走过去。他知道金妮在学院里就对哈利感兴趣,为了给她留出和哈利的空间,他才答应出来和乔治、弗雷德他们打球。结果他亲爱的妹妹看起来把事情变得更糟糕了些。他并没有任何指责的意思,只是感觉一个脑袋比两个大。


哦!梅林!罗恩在心底大声呻吟,如果您有灵,请立刻让我昏过去。


金妮的高跟鞋几乎要被她踩断后面的细跟,看得罗恩心惊胆战地预备去扶仿佛下一秒就会崴脚的金妮。金妮似乎想抱怨什么,但红着一张脸憋了好久,只是鼻子朝天哼了一声,就踩着她的恨天高去院子里的老秋千上坐着去了。
一头雾水的罗恩连忙推门进去,哈利依旧坐在餐桌旁边,听见开门的声音后扭头来看他,一切都很正常。


“金妮刚刚出去了。”哈利突然出声说道。


罗恩从哈利的语气里听不出太大的情绪波动,但他本能地觉得哈利现在并不开心:“我看见了,呃,你是要和乔治他们一起打球?还是上去休息一下?天色也很晚了。”


乔治和弗雷德用魔法把院子装饰得灯火通明,毫不夸张地说他们照亮了半边黑夜。这使得罗恩关于休息的话很没有说服力。


“我可以去你的房间坐坐吗?”


“当然。”


当罗恩应下的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地步,两个成年人躺在一张又窄又硬的床上,他不得不死死地扣住床沿以防止他从床上掉下去。


这一切的源头是哈利打算回家的时候正好遇见了莫丽,她立刻就拦下了哈利的脚步,并热情地邀请他住下。


罗恩终于受不住这种半吊在床边的睡法,干脆自暴自弃地抱着被子打算到一楼的沙发上凑合一晚。


“怎么?我打扰到你睡觉了吗?”


“没有,床太小了,我去沙发凑合一晚。好了,躺下睡觉,好吗?我太困了。”罗恩看着哈利又躺下,才下楼投入沙发的怀抱。






 

 



新坑开挖


评论(12)
热度(50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