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白梨

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鸽声一片

【宇日俱曾】小祖宗12

*小神仙里被留在原世界的肖宇梁养儿子文学

*可爱年幼版小晞上线






自从肖宇梁选择踏入娱乐圈的那一刻起,他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么放肆过,他居然牵着曾舜晞的手在逛商场。本能的他想要速战速决逃离这里,他的手里攥着手机,彷佛有一根线系在他心上,手机最轻微的震动都会牵扯着线,把他的心脏割的支离破碎,他害怕收到经纪人的消息轰炸,他讨厌他们指责的语气。


但曾舜晞反而就像普通的逛商场一样,要不是肖宇梁一直盯着他,估计曾舜晞干脆都不带帽子:“我可以买薯片吗?”


“嗯。”正在出神的肖宇梁被吓了一个激灵,接着有些歉意的回答道,“可以,你随便买,就当是我道歉,可以吗?”


曾舜晞看着低声下气的肖宇梁,决定把这些麻烦事先放在一边,还是先买些好吃的比较重要,面对这个未来的男朋友,他突发奇想问了一句:“要是我想把商场买下来怎么办?”


“啊?”肖宇梁认真地思考了一下,“那我可能买不起,就算把我抵押在这里,好像也不够。”


向来在外表情管理十分到位的曾舜晞实在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索性也不再问了,很显然他未来的男朋友并不会说什么好听动人的情话。


当他挑完薯片放进肖宇梁推着的推车里的时候,看见肖宇梁微微颤抖的手,曾舜晞才意识到也许并不是肖宇梁是块木头不解风情,肖宇梁只是高度紧张,以至于他的心思下意识的情况并不在回答曾舜晞的问题上,而是在不安和担心。


“肖宇梁!”曾舜晞有些生气地叫道。


他知道人的习惯一时半会是不会被轻易更改的,但在得到承诺的下一秒就把承诺忘记,依旧我行我素,还是很让曾舜晞生气。


肖宇梁不知道那里又惹到了眼前的小祖宗,他已经尽力地在克制自己,但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是还未遭到社会毒打的曾舜晞,他可以年少轻狂,可以无所顾忌,但自己不可以。纵然少年时期的曾舜晞和以后的曾舜晞有着一样的脸,一样的声音,一样的少年时期,但他们很可能因为年岁的不同,做出不同的决定。


或者说他本身多么渴望和曾舜晞光明正大地走在大道上,少年时期的曾舜晞有多么迁就他,他们也没有权利替以后的曾舜晞做出选择。哪怕手机里的日记,留存的回忆都证明曾舜晞很爱他,一直爱他。


犹豫了片刻,肖宇梁还是败在曾舜晞怒气满满的眼神下。


他反复打量着曾舜晞的身高,突然露出浅浅的笑容,将曾舜晞的帽檐又往下压了压:“带好帽子,别被人看见脸。”


曾舜晞气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他刚想反抗,就看见肖宇梁将帽子摘了下来,然后将口罩也摘下来,向曾舜晞眨眨眼睛:“我快被憋死了,摘下来透透气。”


“怎么了?”肖宇梁看着愣在原地的曾舜晞,感觉自己脑子都大了,为什么他带着口罩曾舜晞生气,摘了口罩曾舜晞发呆,少年时期的曾舜晞怎么这么难捉摸?


当曾舜晞看见肖宇梁的脸的时候,他的脑海里飘过无数因为追星发生的拥挤踩踏之类的事件,他突然有些不安,肖宇梁好说歹说也算个明星,自己这么任性,肖宇梁还百般迁就自己,会不会对肖宇梁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曾舜晞此时此刻终于身体力行地感受到了肖宇梁的害怕,他止不住地为肖宇梁担忧,但肖宇梁好像换了个灵魂,根本不在乎了。曾舜晞快步疾走起来,他想快点出去,他害怕对肖宇梁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没想到被肖宇梁一把拉住。


“慢慢走,不着急。”肖宇梁反而慢吞吞地选起零食。


曾舜晞低声警告道:“你是明星!”


肖宇梁歪头笑出了声,看曾舜晞替他紧张感觉还不错。


“别担心,就算被拍到了,我也只是和我侄子出来买个零食。”肖宇梁坏笑着补充道,“你高估了你的身高,脱了拍摄时的内增高,没人觉得你是曾舜晞。”


“肖宇梁!”






撒撒土,除除草





评论(1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