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白梨

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鸽声一片

【哈罗】影子替身1

*抱梗来源 @♦北墨♦ 太太的傲罗哈✖学生罗

*梗指路




一.罗恩的离开


他也许是在做梦,哈利安慰自己。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像在霍格沃兹的时候,他也总是梦见伏地魔杀害爸爸妈妈的场景,只要再等一会,他就会从梦中惊醒,被他吵醒的罗恩会睡眼惺忪地问他怎么了,光着脚丫爬到他床上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罗恩会给他唱安眠曲,然后他们就会好梦到天亮。


是的,只要再等一会就好了。


粘腻的液体似乎缠绕着他,哈利抬起手来看,黑红色的带着浓烈腥气的血液像一条毒蛇在他的指缝间游走。他的额头突然又痛起来,像是有人拿烧红的烙铁烫他的伤疤,那道闪电形的伤疤彷佛想撕裂他的大脑一般,难以抵抗的疼痛夹杂着眩晕向他袭来,哈利低声嘟囔道:“会好的吧,罗恩?”


远处传来飘渺的声音,好像是赫敏在叫他,哈利想到,罗恩也许也要来了,这真是个不错的消息,他们结束了战斗,可以去好好的喝一杯黄油啤酒了。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果然是圣芒戈医院的天花板,这真是毫无新意,墙上的裂纹像极了禁林里那些丑陋的蜘蛛腿,他和罗恩一直觉得也许魔法部应该把修缮圣芒戈医院作为一项提上日程的事情,但很显然他们在这种事情上并没有发言权,魔法部只会催促他们赶快去处理逃亡的食死徒。


“哈利!”赫敏惊喜地叫道,她甚至站起来的时候激动地碰倒了病床边的凳子,这对稳重镇定的赫敏可真是少见,“我就知道你会醒过来的!金妮他们都着急坏了!我要把这个好消息赶快告诉他们,你知道的,现在不会有比这更激动人心的事情了!”


哈利艰难地笑了一下,他很难动弹,就像是被抽走了全身的骨头,但他知道那些骨头依旧在他身体原位置好好待着,各司其职,他扭头看见赫敏哭得红肿的像两个核桃的眼睛,这一点也不好笑,眼泪意味着他们又失去了很多的伙伴,但他并不想再看见赫敏的眼泪了,所以他故作轻松地说道:“我想,我还有个更好的消息要告诉你。”


“什么?”赫敏显得很不能理解,她想不出这么糟糕的情况下,还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你知道的,我和罗恩已经在一起了。现在大部分明面上食死徒都解决了,我们打算告诉大家我们的关系......”哈利那双碧绿色的眼睛里充斥着对未来的期待,这是应该的,漂泊无依的男孩终于要有一个家了,但上天最擅长开玩笑。


“是的,是的,这是应该的。”哈利从来没见过赫敏这种反应,聪明的格兰杰小姐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都能想出完美的解决办法,永远不会退缩。可现在赫敏低着头,有些凌乱的卷发挡住了她憔悴的脸,罗恩总是在背地里说赫敏的头发像狮子头,她的双手拼命地绞在一起,手指尖都摁得失去了血色,她像是被人施了什么奇怪的魔咒掐住了喉咙,更让哈利惊奇的是,她甚至断断续续地哭起来。哦!梅林的胡子!他宁愿去面对食死徒,也不想看见格兰杰小姐的眼泪。他想也许罗恩在这里会好一些,罗恩总是会安慰伤心的赫敏,而不是像他一样束手无措地躺在这里。


“哈利。”赫敏像是不堪重负的气球,她憋得脸都红了,高声崩溃地尖叫道,“罗恩已经死了!他死了!我知道你也许很难接受,是的,这很难接受。但我们找到你的时候,罗恩就在你的怀里,他死了,可是你拽着他不放手,我们废了好大的劲才把你们分开。我想,你应该知道的。”


赫敏的声音由尖利变得低缓下来,她捂着脸终于彻底地痛痛快快地放声哭出来,她要被压地喘不过气了,她也不明白,罗恩怎么会死呢,明明出发的时候那个红头发的男孩还说韦斯莱夫人邀请他们之后去翻修的陋居做客。赫敏好像坏掉的发条娃娃,反复道:“你知道的,罗恩死了。”


哈利的笑容僵在脸上,他记忆里的那些碎片终于像是破碎的万花筒拧到了正确的位置,折射出最终的画面。他残忍地逼迫自己想起来,一刀一刀划开鲜血淋漓的回忆,他终于想起来那个红头发的瘦高个的有着雀斑笑得腼腆的男孩。就在人们口中的救世主要被不可饶恕咒击中的时候,一向维护他的男孩又一次出现在他面前,绿色的毒蛇咬中了罗恩。


他不该忘记的,他接住了罗恩,彷佛只是接住了傍晚天边的一朵云,罗恩身体里的温度沿着喷涌的鲜血一点点流失,他死死地抓住罗恩,也只是怕红头发的少年像曾经离开他的小天狼星一样化成灰烬消散掉了。


哈利突然自嘲地笑起来,他根本不是什么救世主,而是降世的灾星。他的父母因他而死,小天狼星,邓布利多,斯内普,塞德里克......每一个人的死或多或少都和他有关系。


而现在,他害死了罗恩。


房间里只剩下赫敏断断续续的哭声,哈利像一个被抽走灵魂的木头人,只是眼神呆滞地躺在那里,他现在宁愿被摄魂怪亲吻,因为不会比躺在这反复回想罗恩的离去更折磨的酷刑。额头上闪电形的伤疤又开始痛起来,哈利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


“我想去看看他。”


哈利的喉咙仿佛被塞了一团棉花,吸取了他身体的所有的水分,他的声音嘶哑难听,像极了被人下了什么恶咒。


赫敏的脸上全是泪痕,冷静下来的格兰杰小姐看起来又恢复了往日的镇定:“当然,哈利,你应该去看看他。来吧,抓住我的手,我扶你下去。”


圣芒戈医院里处处充满着撕心裂肺的哭声,或者隐忍的啜泣,人们都低垂着头,一切都结束了,但没有人高兴,失去了太多的胜利不算胜利。


离去的人将停尸间都占满了,救世主的朋友并没有因此得到什么特殊的待遇,他躺在担架上,放在一楼的拐角处,紧闭着双眼,面目苍白,红色的仿佛要燃烧起来的头发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嘴边和脖颈处沾着大片污脏的血迹,衣服上还留着哈利死死拽着不放的血手印。


罗恩的嘴角甚至带着笑意,很浅,但和他朝夕相处的哈利怎么会不知道罗恩的心思,这个傻小子离开之前甚至还在为了自己救下哈利而开心,真是傻的透顶。


“哈利?”赫敏语气很坚持,“我觉得你不能继续在这里待下去了,你应该离开这,回到病床上去。”


“再等一下。”哈利恳求道。他挣脱了赫敏的搀扶,跪在罗恩身边,那几乎算砸在地上,哈利尝试着和罗恩十指相扣,低下头奉上一个虔诚的吻。罗恩的唇已经没有暖人的温度,哈利好像亲吻了一块冰冷的石头,手指上的戒指碰在一起,发出轻轻的响声。他附在罗恩的耳边,像往日里他们出门前温存的道别一样:“罗恩,再见。”


他还不能倒下,哈利想到。食死徒并没有完全被除尽,人们依旧需要救世主这颗定心丸,但他不再是被人爱着的哈利波特了,他只不过是被责任束缚在原地的救世主,一个尽职尽责的傲罗罢了。好吧,他们会说,哈利,这太矫情了。


赫敏又低声哭起来,哈利想,这真糟糕,赫敏已经哭的和盥洗室的桃金娘一样了,也许赫敏也发现了,什么事情都瞒不过聪明的格兰杰小姐。


“赫敏,我想我们该回去了。魔法部估计还有很多事情,不是吗?”


“哈利!我觉得你应该去休息!”


“赫敏,我想回魔法部。”哈利的语气很确定,他不再像在霍格沃兹的时候出现不同的意见就激动地抬高声调或者情绪激烈,他只是平静地告诉赫敏他的决定,而不是同她商量,赫敏想哈利波特已经不再在乎自己了。


战后的收尾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人们似乎逃离了死亡的笼罩,逐渐回归正常的生活。


除了哈利。


他没有参加罗恩韦斯莱的葬礼,他甚至拒绝见到任何韦斯莱家的人,整天窝在办公室里,处理食死徒的任务也越来越狠,按魔法部那些无聊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一个无情的杀戮机器。不过人们依旧赞扬他,真心假意不必细究。


唯有赫敏还在持之不懈地劝哈利找点别的事情做,或者回公寓去休息,但她的劝导显然收效甚微,人们依旧能看见哈利波特办公室的灯亮了通宵。《预言家日报》甚至因此称他为本世纪最伟大的傲罗。


可惜平静并没有维持太久,谣言四起,食死徒的余孽正在集结准备卷土重来,当人们惊慌失措地寻找伟大的救世主的时候,发现那亮着灯的办公室空无一人。公寓里也早就落满了灰尘,两个男孩微笑的照片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赫敏为此忙得焦头烂额,她白天要按照魔法部的安排处理逃亡的食死徒,晚上就各处寻找哈利的踪迹,她知道,哈利是不会自己寻死的,因为那条命的背后有太多的血和泪,还有他的爱人。


赫敏想的没错,哈利只是想找个地方静一静,他选择了埋葬罗恩的地方。冰冷的石碑并不会口吐人言安慰伤心的人,哈利的自言自语也不会传达到已经离去的爱人心里。


“或许等那些破事结束之后,我就可以来守着你了,罗恩。我受够了这样的生活,这并没有比在德思礼家要好到哪去。我觉得在霍格沃兹的生活美妙极了,我一直这么觉得。”


他额头上的伤疤突然刺痛,哈利选择放任不管,他靠在石碑上,自言自语道:“好了,罗恩。别生气了,抱抱我吧,要不然我会想死的。”

 






我尽力了,太太的梗好香,我写的好烂,呜呜呜呜呜

(圈好冷,我好想躺平吃粮,流泪)

 

 

 


评论(15)
热度(4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