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白梨

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鸽声一片

【哈罗】影子替身2

*抱梗来源 @♦北墨♦ 太太的傲罗哈✖学生罗

*梗指路





二.爱人的重逢

哈利还没睁眼就已经料想到,聪明的格兰杰小姐一定找到了他,他身下是柔软的床垫,他甚至能听见房间壁炉里火焰噼里啪啦跳跃的声音。等会他睁开眼就会听见赫敏的教训,她一定会对他在冰天雪地里居然睡着了喋喋不休,并禁止他以后再做这种傻事。


现实出乎他的意料,常年的战斗让身体立刻做出了反应,哈利几乎是瞬间就掏出了他长袍里的魔杖对准了床边的人。他没有在他自己那个了无生气落满灰尘的公寓里,也没有在圣芒戈医院。这个房间很奇怪,看起来很像他在霍格沃兹的宿舍,但有一些装饰他确信是毕业后他和罗恩一起买来放在公寓的,更离奇的是这个房间明面上没有窗户和门,完全是一个密闭的空间。


刚刚接近他的男孩吓得在地上坐了个屁股墩,生气地叫起来:“哈利!不要再吓我了!”


坐在地上的男孩瘦高个,脸上鼻翼两侧有着些小小的雀斑,因为男孩的生气好像都在脸上飞起来,略长的红头发尾端打着卷散在肩上,挡住了男孩的眉眼。


哈利的手在不由自主的抖,他面对伏地魔的时候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犹豫不决。面前的男孩长着和罗恩一样的脸,甚至连说话的语气都如出一辙。这真是高明的魔法,哈利想,如果场景变成他和罗恩那间小小的公寓,而不是这个奇怪的房间,或许他就会如施法者所愿,在梦里长睡不醒。


“哈利?”罗恩疑惑地叫道,他从地上拾起自己只写了个开头的作业,无奈地将作业放在桌子上,小声嘀咕,“我不明白为什么这种鬼把戏里也会出现斯内普教授布置的论文,这简直太扫兴了。”


他贪婪地描摹着罗恩的眉眼,哈利心里那个逐渐模糊的影子又清晰起来,他要为食死徒们的高明赞叹,如果是赫敏,他也许很快就会看出这是个幻觉并打破它,但现在他甚至想坐下来和这个幻觉聊会天。


“除你武器。”罗恩手边的魔杖瞬间飞到哈利手里,哈利握着罗恩的魔杖,罗恩曾无数次拿着这根魔杖站在他的身侧,跟他说别担心,他们会赢的,而现在这根魔杖失去了他的主人,他也失去了罗恩。


哈利的灵魂都要被撕扯成两半,他很清醒地知道,他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拿罗恩的离开开玩笑,但他又无法自拔地深陷在这个幻境里,奢望这一点虚无缥缈的温暖,甘愿当一只扑火的飞蛾。


哦!梅林!他已经除掉了对面的魔杖,现在这个假罗恩已经没有任何威胁了,他可以多待一会了,毕竟外面的人是否想要杀死他,他已经无法抵抗了不是吗?如果把这件事情想得更美好一点,也许一切都还没发生,一切都还来得及,他只不过是做了一场预知未来的噩梦而已。


罗恩感到很气愤,弗雷德和乔治捉弄他也就算了,现在连哈利也这样,而且哈利还一个劲地盯着他发呆:“哈利!快点把魔杖还给我!你要是和弗雷德乔治一起看我的笑话,我......我!”


罗恩实在是说不出什么威胁,干脆扭头不再理哈利,但又用余光去偷瞄哈利的反应,他舍不得他的好朋友,要是哈利因此跟他绝交,那可真是太糟糕了。


熟悉的名字拉回了哈利的思绪,手中魔杖的触感无比的真实,如果给他制造梦境的人连罗恩是他最重要的人都能察觉,怎么会在梦境里故意提及一个离世之人的名字,或许他进入了一个神秘的空间,遇见了学生时代的罗恩?那一切是不是都还来得及阻止?


“哈利!哈利!”罗恩走到他面前,蓝色的广阔的像海洋一般的眼睛里满是担忧,红头发的男孩看起来有些愧疚,“你还好吗?我不该误会你和弗雷德他们一起捉弄我的,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我只是出不去太着急了。”


罗恩想错了,哈利自嘲地扬起一抹笑容,他是比捉弄更糟糕的人,他想把罗恩锁起来,关起来,怎样都好,不要离开他所能触及的范围,他想要罗恩只同他讲话,想要罗恩眼里只有他,想要罗恩永远逃不出他的怀抱。


哈利已经听不清罗恩在说什么了,他可以无比清晰地感触到罗恩的呼吸,如果他闭上眼睛,他甚至可以感受到罗恩强有力的心跳,眼前的罗恩会跑会跳,会哭会笑,这足够让快要被现实逼疯的救世主欣喜若狂,同样,这也使他更加疯狂。


“你要杀我吗?”哈利想,他或许可以用死亡换取一些罗恩的承诺,他已经受够了外面那种麻木的生活,魔法部的人说的一点错都没有,他确实变成无情的杀戮机器。


“你疯了吗!哈利!我为什么要杀你?”罗恩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嘴惊讶地张大,“天哪!哈利,你不会是做噩梦了吧。你梦到了伏......呃,我是说神秘人。”


“我想我没有,但我可能会杀了你。”哈利的手里紧紧地攥着罗恩的魔杖,那一点也不顺手,而魔杖的主人此时此刻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


罗恩翻了个白眼,很显然并没有把好友的话当真:“好吧,你想杀就杀。但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坐下休息一会,你已经开始说胡话了。至于我,我觉得我应该找找怎么从这该死的房间出去。”


下一秒红头发的男孩就被猝不及防拉进温暖的怀抱,哈利的手臂不由自主地收紧,他感受到怀里罗恩一瞬间的僵硬,然后就放松下来,双手主动环住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做噩梦了吗?哈利,没事的,这只是弗雷德他们的恶作剧罢了,我们一会就可以出去了。”


罗恩的呼吸喷洒在哈利的脖颈上,痒痒的,再真实不过的触觉,这一切唾手可得却又遥不可及,哈利少见地带着哭腔恳求道:“求你,罗恩,别再离开我了。”


“哈利?”罗恩没能理解自己的好友今天晚上为什么如此反常,好吧,也许哈利只是被弗雷德他们的恶作剧吓到了,他回去一定要告诉妈妈,这已经太过分了。


“我想听你的保证。”


“好吧,我保证,我不会离开你。”罗恩对哈利的反常感到忧心,但他还是一遍遍地重复安慰道,“我不会离开你的,你知道的。”哦,梅林的胡子!这是真心话,但是这太难为情了。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原地起跳冲出大气层!

(这篇文可能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长,我以为我要写十几章,现在我觉得我可能四五章就搞完了,躺平)


 


评论(21)
热度(3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