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白梨

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鸽声一片

【宇日俱曾】小祖宗13

*小神仙里被留在原世界的肖宇梁养儿子文学

*可爱年幼版小晞上线







曾舜晞几乎是赌气报复一般,将但凡自己想吃的,感兴趣的零食都拿了个遍,拿一件肖宇梁笑意就加深一分,更过分的是,在他们打算去结账的时候,肖宇梁还专门绕远路去拎了一箱子纯牛奶,然后望着满满的小推车,故意放在靠近曾舜晞的那一侧。


结账的时候,收银员很显然对这一车的零食也感到不能理解,目光在肖宇梁脸上停留片刻,又向曾舜晞看去。肖宇梁递东西的时候错步将曾舜晞正正好好挡在自己身后,对着收银员礼貌地笑了一下。


从肖宇梁身后压低帽子绕出去的曾舜晞回头正好看见这一幕,不由得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又给肖宇梁记了一笔,他治不了肖宇梁,未来的他还治不了吗?喝了两瓶醋的曾舜晞嘴硬心软,见肖宇梁出来,还是迎上去帮忙将推车推到停车场去。


为了表达自己的不满,曾舜晞在肖宇梁将零食都塞进后备箱的时候,专门过去将那箱子纯牛奶拎起来,赌气道:“我抱着,长个!”


好不容易挨到家,曾舜晞顿时想打刚才买零食的自己两圈,哪怕有电梯,过多的方便袋还是将两个人的手硌出白痕,像是想生生把那节指头割掉一样。肖宇梁为了不让零食袋子都在自己的裤子上蹭来蹭去甚至还要抬着胳膊,小臂上青色的血管一条接一条暴起,像某种神秘的图腾缠满了他的手臂。


等两个人都进了门,换完衣服洗了手,肖宇梁直接彷佛瘫大饼一般将自己瘫在沙发上,反而曾舜晞还在沙发上规规矩矩地坐着。也许这就是富贵人家的礼仪教养吧,肖宇梁不懂。


“你想问我什么?”肖宇梁从茶几上拿了一瓶可乐,扭开瓶盖,他还记着在饭店里小孩说要问自己一些问题,现在是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曾舜晞拆了一袋自己喜欢的口味的薯片,思考了一下:“为什么你说你回不去了?你要回哪去?”


肖宇梁倒是没想到曾舜晞居然是对这些感兴趣,但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坦荡地说道:“建州想让我考个博士,回校当老师。但我已经把学校里的知识忘光了,先不说我的跳舞水平还能不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我现在的身体情况也不允许我再进行高强度训练了,所以我回不去了。”


曾舜晞捏着薯片袋的手指忍不住收紧,能让同学反复地提及并真心实意地为其感到可惜,肖宇梁的舞一定跳得很好吧,就像天上的仙人对酒当歌,随性起舞,一举一动都能轻而易举地勾去凡人的心魂,而现在,肖宇梁在娱乐圈里被泼了满身的泥,人们还在为把神明拉进泥沼沾沾自喜。


“好了,别捏了。薯片都要被你捏碎了。”肖宇梁不喜欢反复惋惜已经失去的事情,他可以很好地放下舞蹈演员的梦想,把舞蹈单纯地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并不是什么坏事,但他看见曾舜晞脸上惋惜的神色时还是忍不住想到,要是自己当初没有选择踏入娱乐圈呢,他会不会比现在要好,会不会收获无数鲜花和赞扬,会不会一生顺遂,喜乐无忧?


“啊?”曾舜晞回过神来,低头一看薯片袋子里底部果然多了不少薯片碎渣渣,不由得有些低落,“那你后悔了吗?”


“就算我后悔了有什么用?难道还能更改吗?”肖宇梁哑然失笑,这种问题问出来有什么意义呢?曾舜晞该不会是把他自己当作树洞,觉得自己倾诉一番就好了吧?这种事情,陌生人无法感同身受,亲近者只会徒生悲伤。


曾舜晞猛然拔高了音调:“可是我会回去的啊!我可以去找那个世界的你,然后告诉他不要做这些事情,不就更改了吗?”


肖宇梁本来无奈的笑逐渐消失,他变得严肃起来:“你不准再想更改过去的事情,我们谁都不知道这会有什么代价,这不是可以轻易尝试的事情。且不说,我坚持跳舞的道路会不会比现在一帆风顺,更重要的是,我不后悔,我不后悔做出进娱乐圈的决定,这个决定让我失去了一些,但也得到了一些。”


“另外,我觉得我可能找到了你回去的办法。”


“什么办法?”被反驳的曾舜晞并不是很高兴,但他依旧对肖宇梁找到的办法很好奇。


“办法也许不在我们这边。”肖宇梁接过曾舜晞手里成为发泄物品的碎薯片,又重新给他开了一袋喜欢的薯片递过去,“今天我们见到了建州,他的记忆里很显然只有你在我大学时期出现过的这段,但我们俩都很清楚,按照原先的时间线来说,我们俩绝对不可能在大学时期见过面,你也不可能出现在民大。我们姑且假设所有时间线有一个纠正者,当两条时间线相互干扰的时候,势必会因为1号时间线的事物被2号时间线的事物代替而产生冲突,而这个冲突就是报错使纠正者把时间线拨正的关键。”


“但我们互换之后为什么没有发生冲突?按照你的说法,这难道不是一个必须的条件吗?”


“那如果这个冲突必须要达到一定的强度呢?”


“达到一个强度?”曾舜晞越发觉得肖宇梁是在奇思妙想,但他却不由自主地认为也许肖宇梁说得对。


肖宇梁贴心地将曾舜晞想吃的零食都解开一小份摆在曾舜晞面前,又继续说道:“是的,假如一个人回到了他的过去,他很大概率上会选择改变或者弥补自己遗憾的事情,这是人之常情。但这恰恰是冲突的开始,他做出了当初他不会做的选择。当他做出的改变越来越多,你说,这还是原来的他吗?根据蝴蝶效应,他所在的时间线必定发生动荡,所以纠正者就会发现。”


“而回到过去的我并没有改变我的人生,而是待在过去的你身边,所以避免了冲突的积累?我也没有违背这个世界他的职业,拒绝去工作,所以纠正者没法发现这个时间线交错的错误?”曾舜晞明白了肖宇梁想要表达的意思

“所以我们需要让这个或者另一个时间线没法正常的运行下去,从而让你回去。”


曾舜晞看着肖宇梁眼里的光,疯狂而理智。








撒一大把土,这边开始解密线了

 

 

 

 




评论(19)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