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白梨

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鸽声一片

【哈罗】影子替身7

※抱梗来源 @♦北墨♦ 太太的傲罗哈×学生罗

※梗指路





七.莫比乌斯环



哈利·波特。


大难不死的男孩,救世主,以打败伏地魔而被称为人称赞,后因在空间魔法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被称为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之一。


“教授!教授!”


哈利从宽大的椅子里缓慢地起身,他已经一百多岁了,如今在霍格沃兹负责教授空间魔法。闯进他房间是一位格兰芬多的学生,一眼就让人注意到那满头的卷毛,脸上是掩盖不住的惊慌,磕磕绊绊但尽力说道:“赫敏教授叫您过去,去格兰芬多的休息室,急事。”


“哦,好的。”哈利牵起小卷毛的手,轻轻挥了挥魔杖,引得小卷毛惊叫了一声,然后赶快捂住了自己的嘴,眼睛却睁得大大的,死命地盯着两个人看起来根本不受控制的走得快出残影的腿,“你懂得,我们需要走快一点。”


哈利话音刚落,他们就已经到了。哈利看见眼前的场景,忍不住笑了一下,不过他的笑容藏在长长的胡子下面,谁也没有注意敬爱的教授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在笑。赫敏就像张开翅膀的鸡妈妈护住身后的小鸡崽子们,虎视眈眈地盯着虚空中裂开的两人高黑洞,就像很久以前他和罗恩在危险时刻为咒语发愁的时候,赫敏经常做的那样。他越来越老了,最近变得多愁善感开始反复回忆过去,还好赫敏不知道,要不然已经年迈的女巫又会爆发出年轻时的火气。


“先让学生们出去?”哈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赫敏没有带着学生撤离这里。


赫敏摇了摇头,并没有因为哈利的到来而放下对面前黑洞的防备,这是一个空间魔法,但她早就过了对每一个魔法都尝试熟练掌握的年纪,现实告诉她一位伟大的巫师也不可能精通所有的咒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所以从不轻易妥协的女巫选择求助哈利,现今世上毫无疑问最精通空间魔法的人:“出去一个人,这个黑洞就会吸一个人进去。”


“我进去看看。”哈利向赫敏点点头,提着自己拖地的长袍向黑洞走去。


“哈利教授!”刚才被派来叫哈利的小卷毛紧紧地握着拳头,浑身发抖,嘴唇煞白,却依旧往前迈了一步,“我的朋友会回来的,对吗?”


小卷毛的眼眶里已经积蓄着泪水,他死死地咬着自己的嘴唇,不让一丝一毫的哭声泄露出来,只是倔强地盯着哈利·波特。


哈利看着小卷毛的眼睛,从口袋里掏出手帕,飘到小卷毛的面前,冲小卷毛眨了眨眼睛:“当然,我的好孩子。我以为我的倔脾气很出名,他们可是我的学生,谁都不会把他们带走。别哭了,站到赫敏教授身后去。”


“注意安全,哈利。”赫敏又在学生面前施了一层防护咒,她必须确保外面的学生不会再出现任何意外,“如果必要的话,想想他。”


罗恩·韦斯莱,是哈利·波特从不轻言的最强大的咒语。


四周都是漆黑的一片,静谧的,让人恐慌的。哈利迈进黑洞的那一刻,身后已经没有道路,他处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却感受到久违的安心。


哈利举起手中的魔杖,顶端散发着白莹莹的柔和的光芒。微小的白色光球从黑暗中晃晃悠悠地漂浮过来,围绕在哈利的周围。


“我的学生呢?”光球吸附在哈利身上,光芒忽明忽暗。


“你做好决定了吗?”小孩子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那是小光球在说话。


哈利先前在尝试空间魔法的时候发现了这些神奇的生物,他们看起来人畜无害,甚至不能算得上是一种通常意义上的生物,但这些小光球能够吞噬原本存在的空间使其变得吸收一切的黑洞,同时他们也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出新的空间。


“别告诉我,你们为了见到我,绑架了我的学生。”哈利挥了挥魔杖,些许光球汇聚成一个巴掌大小的透明空间盒子浮现在他的面前,里面有许多小小的人,似乎正在盒子里焦急地走动。


小孩子的声音有些委屈:“我们破不开你设在房间里的空间限制。”


“我可以带我的学生走吗?”


一个小小的银色的盒子突然挡在哈利面前。


“里面是什么?”


“你答应我们的。要给一个空间施一个魔咒,否则我们是不会让你带走你的学生的。我们没有好戏看,那就只能让你们变成好戏了。”


“但我想知道里面是什么,这样我才可以施一个有意思的魔法。”这个盒子对哈利有种莫名的吸引力,他觉得那里面有他熟悉的东西。


“是一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和他已经离世的爱人,我们从不同的时空中把他们割离了出来。”


“他们还会回去吗?”


越来越多的小光球吸附在那个银色的小盒子上,好像一群挤在一起看热闹的小孩子。


“这取决于你的魔法,伟大的哈利·波特。”


哈利皱起眉头,他似乎都能听见无数个小光球叽叽喳喳的声音,但又重新笑起来,光芒一闪,一道魔法融进了银色的小盒子里。


“是什么魔法?”


“关于爱的魔法。”


吸附在哈利身上晃来晃去的光球停滞了一秒。


“你又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哈利·波特。”


“是吗?但我现在要带着我的学生回去了,期待我们下次见面,但不要再绑架我的学生了。”


“请便。”


积聚成人形的光球托着那个银色的盒子逐渐消失在黑暗中,哈利的魔杖一挥,四周的黑暗就变成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被锁在空间盒子里的学生们也被放出来,只有赫敏依旧神色严肃地看着他。


“哈利,又是那些奇怪的空间球?”


“对,但我或许这次要谢谢他们。”


“谢谢他们?”赫敏简直不能理解,“你应该瞧瞧,他们给我们造成了多大的麻烦。”


“嘿,赫敏。”哈利跟着赫敏一起走出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安慰学生的工作级长会很好地完成,“我这次真的放下了。”


赫敏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这很不礼貌,但她忍不住吐槽道:“哦,哈利。你已经一百多岁了,在这一百年里,我的耳朵听见你说你放下已经听得要起茧了。然后不久之后,我就会看见你对着罗恩的照片发呆!我发誓,如果你每一次都能说话算话,你已经放下了八百次了!”


“那个空间是我造的。”哈利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那个空间?呃,你是说,那个把你和罗恩锁在一起的空间?”那次事件之后,哈利疯了一样研究空间魔法,甚至有几次差点把自己扔在别的空间没法回来,赫敏也逐渐相信也许那不是哈利的一场梦,但突然变成哈利自己造的实在是有点挑战赫敏的接受能力。


“我从光球那里知道空间盒子里是以前的我自己,所以我为那个空间施了一个有趣的加固咒语,爱即忠诚。我足够了解我自己,我会想方设法让那个罗恩留在那里,而当以前的我尝试隐瞒欺骗的时候,这个咒语就会不攻自破,一切就会回到正轨。”


赫敏只是盯着哈利没有说话,只是给了哈利一个沉默无声的拥抱。


站在生命尽头的哈利不想让年幼的罗恩变成当初自己身边的一道影子,或者说和自己曾经比肩作战袒露心扉的罗恩的替身,所以他设计了以前的自己,以一种惨烈的方式试图让以前的自己学会放手。


那个空间从来和离去的罗恩没有半分关系,而是当哈利回望人生,他终于明白罗恩最后看他那个眼神的含义,然后告诉自己,你应该放手,好好活下去。


这是一个无限循环的莫比乌斯。


唯一挣脱的,大概只有时间未能抹平的不屈的爱意。





END




完结了,再次感谢北墨太太的授权!非常好的一个梗被我写得稀巴烂,本来我是觉得这种虐心虐肾的设定好带感,结果被我写得平平无奇,好在勉强把坑圆回来了。番外见。


 

 


评论(13)
热度(2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