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白梨

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鸽声一片

【宇日俱曾】小神仙20

*小晞追夫火葬场

*又名《我穿越到前男友的大学时代》





“FUCK!”肖宇梁忍不住说了一句脏话,他发誓,任何人面对他眼前的场景都会想要来点脏话,他已经很克制了。他亲眼目睹了摆在他面前的录取通知书上又浮现了两个字,肖宇梁已经可以百分百确定未来的那个混蛋把他的录取通知书当成了一张只是用来传递信息的无关紧要的纸!他感觉他的大脑在嗡嗡作响,就像笔记本电脑过载的时候排气扇的声音。


曾舜晞抿了抿嘴唇,这看起来有点灵异,不过比他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困在大学校园里还是好接受多了。


矛盾。


肖宇梁死死地盯着那两个字,彷佛这样就能把这两个字从他的录取通知书上抹去。


“我必须立刻!马上!把你送回去!”肖宇梁无奈地盯着曾舜晞,他使劲揉搓着自己的脸,“要不然,我很担心我的录取通知书会不会变成黑色的。”


“矛盾,矛盾。他为什么不能直接写解决办法,好吧,也许他不能。”肖宇梁开始上下仔细打量曾舜晞,“你难道不就是矛盾本身吗?呃,我没有冒犯你的意思,但你此时此刻出现在这里难道不就是最大的矛盾吗?”


门边的手机炸响的手机铃声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曾舜晞叹了一口气,拍了拍肖宇梁的肩膀,安慰道:“我在你的世界里多待一会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先别想了,我去拿外卖,你把桌子收拾一下。”


他自诩借着时空错乱比肖宇梁年长的这几岁能够猜透肖宇梁的心思,事情太多太乱,像缠在一起的找不到线头的毛线球,或许更令人绝望的是你找到了线头,但你发现这对这个问题毫无用处。而未来曾舜晞和肖宇梁之间的关系又让现在的肖宇梁背负着一种这件事情和他有关的责任感。但只要现在的肖宇梁好好想想,如果不是他那泛滥的善心作祟,这件事情和他或许没有半点关系,而且他还是那个被打乱了生活的受害者。


等到曾舜晞拎着外卖回来的时候,肖宇梁依旧保持着他离开时窝在沙发上的姿势。曾舜晞将外卖放在门边的柜子上,招呼霜打的小茄子肖宇梁来把外卖拿走,他则是选择第一时间换上他舒适的拖鞋,长时间脱离工作环境让他的脚已经不愿意受罪委屈在美貌度满分但舒适度零分的鞋子里。


“别动!”


肖宇梁几乎是滑跪到他面前,而曾舜晞甚至诡异地听从了肖宇梁的怒吼,保持着一个弯腰换鞋的动作。


“你的膝盖不疼?”虽然肖宇梁给他表演过很多看起来有些反人类骨骼结构的舞蹈动作,让曾舜晞很长时间怀疑肖宇梁是不是缺少痛觉神经或者感觉神经中枢出现了什么问题,但看见肖宇梁这么直接地跪在他面前,曾舜晞依旧感觉到一阵不可言说的酸涩感,就像是骨头之间摩擦的那种令人鸡皮疙瘩起一身,顺延着他的脊髓和神经的飞快地传递到每一个关节。


“不,那不重要。我找到了矛盾!”肖宇梁伸手抓住因为曾舜晞弯腰的动作从曾舜晞衣领里滑落出那条项链,“比起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这条项链才是更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


曾舜晞是顶替了那个还没有和肖宇梁遇见的曾舜晞的位置,而这条项链则是占用了一块新的,因为这条项链的前身依旧好好地待在肖宇梁的家里,在一个时空里,同一件物品出现了两个载体,这就已经是最大的矛盾。


曾舜晞低头看着那条安静地躺在肖宇梁手心里的项链,他向来信奉事出有因,他违反常态地戴上了肖宇梁送他的项链是因为他放不下肖宇梁,那他穿越到肖宇梁的过去,搅进一个完全不属于他的时空又是因为什么。


“我们先吃饭吧,我饿了。”曾舜晞感觉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已经让他心力憔悴,比起精神上的折磨,他还是想先解决一下身体上的饥饿。


肖宇梁的肚子也是时候地咕噜了一声。


曾舜晞刚刚让自己把别的事情放下专心吃饭,就发现肖宇梁嘴里叼着筷子手里抱着手机,像是被勾走了魂。


曾舜晞的筷子轻轻地敲在肖宇梁的手上,假装生气道:“好好吃饭,吃饭的时候怎还玩手机?”


“没玩。”肖宇梁将手机扔在一边,“我让我哥把我装着项链的那个箱子寄过来,我现在还没法回去。”


“你哥回你了吗?”


“回了。他问我终于要向女朋友坦白黑历史了吗?”


“你的黑历史?”曾舜晞突然感兴趣起来,他也只是看见过肖宇梁很小的时候穿裙子的照片,但那实在算不上什么黑历史,逗肖宇梁,肖宇梁都不害羞,要是能从这讨来些黑历史,回去之后岂不是任他拿捏?








评论(14)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