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白梨

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鸽声一片

【哈罗】Polaris3

※战后设定

※OOC预警




罗恩挂着浓重的黑眼圈,手里捧着热气腾腾的咖啡,一脸的生无可恋。


“你是认真的吗?”罗恩难以置信地再一次问道。


赫敏以那个所谓神奇动物有在巫师间传染的嫌疑,提出让他每天暂时把工作移到魔法部部长的办公室以及晚上下班由赫敏送他回家,夜晚不许出门等众多条款。


“你是个女孩。”


罗恩话音刚落,就发现刚刚还在桌案间奋笔疾书的赫敏从雪花般的文件中抬起头来,幽幽的目光穿透厚重的镜片笔直地射向他。


“呃,我的意思是,你应该被照顾,而不是在正常的工作之后还要忙碌地照顾我。”


“我们是朋友。”赫敏对罗恩的回答很不满意。


“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罗恩突然想起来,“你不会也这样送哈利·波特回家吧!”


眼看罗恩就要像老父亲一样对自己展开思想教育,赫敏立刻解释道:“你想多了,只有你有让我送回家的殊荣。”


“好吧,我的荣幸。”罗恩无奈地摊在扶手椅里,他在和赫敏的讨价还价中从来没有占过上风。


罗恩阖上眼睛,伴随着赫敏批阅文件沙沙的羽毛笔书写的声音,逐渐陷入了沉睡。


哈利在昨晚罗恩告诉他内心的猜测后便选择和罗恩一起在诊所过夜,然后清晨赶到魔法部。神奇动物部门的巫师经过测试,判定罗恩只不过是沾染了神奇动物的一小块碎片,据检票员女士的观察来看,只要静待几日,神奇动物就会逐渐消失,他们像是朝生暮死蜉蝣,并不会存活很长时间,罗恩身上的这一块因为太小,分散给他人的几率也相当低。


哈利将手掌印在魔法部部长办公室的门上,绚丽复杂的纹路浮现出来,他刚开门进去,就发现赫敏向他比了一个静音的手势。


哈利干脆将写好的报告直接放在赫敏的桌子上,微不可察地皱起眉头,“他不用回诊所吗?”


赫敏抬眸打量着这位传说中冷漠的救世主,哪怕在凤凰社的那段时间,哈利也是独来独往,从来没有对他人产生过多的注意。


“特殊情况,罗恩的诊所大概要关闭一段时间。”


哈利的目光移向蜷缩在沙发上睡着的罗恩,罗恩的身上盖着一张厚厚的毛绒毯子,那通常是赫敏中午小憩时的必备物品,哈利曾在某些紧急情况出入魔法部部长办公室时看见过。


“罗恩说的?”哈利的目光又看向赫敏,吐字又缓又慢,带着一股势在必得的神气。


赫敏好奇地审视着哈利,她突然对这位交情不深的救世主产生了莫大的兴趣。一般人在听见她的说辞之后,会聪明地意识到这个话题已经终止了,事情的结果也非常明晰。而哈利·波特,一个刚认识罗恩没有几天且惯常不在乎他人的人,以一种十分强势的具有占有欲的姿态反驳了她的回答。这位救世主甚至被她的回答冒犯到表现出了明显的不悦。


“我说的。”赫敏故意停顿,“但他同意了。”


被吵醒的罗恩听着身边两个人的充满硝烟的交流,死死地闭着眼睛往毛毯里缩了缩。


“罗恩!”赫敏在罗恩开始逐渐消失在毛毯计划的时候就注意到,故意假装严肃地叫道。


罗恩一瞬间僵直,然后才认命般地招呼,“嗨,哈利。”


办公室里处处弥漫着尴尬的气息。


哈利看向依旧抱着毛毯窝在沙发里的罗恩,罗恩的头发乱糟糟的,整个人也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一股隐秘的快感突然出现,像是柔软脆弱的小动物向他无意识地撒娇,而他拥有绝对的对其生死的掌控权。


“因为神奇动物的事情,我这几天都要和赫敏待在一起。这段时间你傍晚就不用来我的诊所了,等事情解决了,我再找你。”


哈利皱起眉头,“我也要被这样监视吗?”


“首先,这不是监视。”赫敏不悦地反驳,“其次,你不需要。但一周内,请你魔法部与家两点一线,以避免神奇动物借由你进行传播,谢谢配合。”


“这个神奇动物到底是什么?”


“改变人的性格,放大人的情绪。”赫敏指着桌边厚厚的一摞资料,“相关的报告在那边,如果你想知道的话,自行翻阅。”


哈利沉思片刻,碧绿色的眼睛里的不明情绪像是暗藏在黑暗里的毒蛇嘶嘶作响,他已经瞄准了猎物,力争一击必杀,“那么我是不是也可以作为罗恩的观察者,这样也不耽误我找罗恩进行心理咨询。”


赫敏蹙眉不解,哈利·波特为什么对罗恩有这么强烈的执着,这种昭然若揭的强势,她还是第一次在哈利·波特的身上看见。


“罗恩?”赫敏看向罗恩,她不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和罗恩的约定是什么,万一有什么她不了解的重要的影响,耽误事情就糟糕了,所以这件事只能看罗恩自己的选择。


罗恩也对哈利的要求十分震惊,虽然从理论上来讲,哈利的提议确实是最佳的解决方案,但他自认为还没有和哈利熟悉到可以麻烦彼此的程度。


“我没有意见。”罗恩借着哈利的视线死角偷偷向赫敏眨了眨眼。


赫敏不赞同地皱起眉头,“随你,到时间我会找你来魔法部进行检查。”


罗恩露出一副委委屈屈的模样,“我可以给亲爱的格兰杰小姐送早饭吗?”


“却之不恭。”赫敏恶狠狠地瞪了罗恩,要不是嘴角那一抹压不下去的笑意,可能罗恩还要纠结怎么安抚自家好友的小脾气。


“还不从我眼前消失?”


“消失,立刻消失。”罗恩利索地拉着哈利闪出赫敏的办公室。


哈利的办公室离赫敏的办公室并没有很远,罗恩却莫名生出一种一步步陷进深渊的恐惧。


“你喜欢赫敏·格兰杰?”哈利刚踏进办公室,突然转过身来问道。


“?”还在门外的罗恩抬起来的脚一时间不知道是踩进去好,还是放回来好,“我们一定要站在门口谈这件事吗?”


哈利的脸色变得更糟糕,他向来认为这种问题没有什么犹豫的必要,“请进。”


罗恩进来后反手将门阖上,将哈利从头到尾打量了好几次,谨慎地开口回答道:“我对赫敏的喜欢是亲人般的喜欢,你不会是暗恋赫敏吧?”


罗恩鬼使神差地脑补出了一场虐恋情深的大戏,高高在上的救世主爱上了耀眼的女孩,苦于无法接近,只能声称自己精神不正常接近她的朋友,以求在她面前多出现。


哈利眼睁睁看着罗恩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充满了同情,忍不住出声打断:“清醒点,我不喜欢赫敏。但我看那个神奇动物挺喜欢你。”


哈利的语气并不友好,倒是让罗恩顿时打了个激灵,浑浑噩噩的大脑瞬间变得清醒,“哦,哈利,我很抱歉。”


哈利冷冷地回敬道:“是挺抱歉的。”


罗恩对哈利冷热无常感到无所适从,翻着白眼心想,救世主看起来更像是被神奇动物附身的那一个,甚至他怀疑那个传说中善良乐于助人的救世主在心里蔑视着他们这些“蠢货”。


两个人坐在房间的两端,哈利在假装翻看报告,时不时偷偷地瞄一眼在房间另一侧专门招待客人的沙发上观察花卉自娱自乐的罗恩,从他刚刚说完那句话,罗恩就没再理他。


紧张不安的情绪逐渐发酵,哈利在罗恩站起来的瞬间将桌子底下的手紧紧握成拳,修剪整齐的指甲几乎要嵌进肉里。


“你还忙吗?”罗恩疑惑地看着僵硬得像块木头的哈利,心中的困惑不免更大了些。


在他看来,哈利实在是不太能接受亲密关系。


从小到大的经历让哈利就像浑身长满刺的刺猬,朝向他人的永远是尖尖的刺,而不是柔软的肚皮。于是聪明的人把他捧上高台,站在他的舒适区外。


邓布利多教授却想打破这个默认的规则,让哈利·波特变得可以被人际关系所累,可以因为他人而受到伤害。


“没有。”哈利立刻回答,像是一直在等待着他的问题,“我的上一次任务报告已经提交了,在下一次任务被派发之前,我都没有事情。”


“那我们回家?”罗恩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回我家还是你家?”


哈利脸上的怔愣一闪而逝,快到罗恩差点以为是他的错觉,“我家吧。”




 

 

 

 

 

 


评论(40)
热度(33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